Sunday, November 23, 2008

爱他/她就得接受一切吗?

常常听人家说,爱一个人就得试着去接受他/她的一切。这句话的可靠信有多大呢?爱一个人就得接受他/她的好与不好,这才是爱,是吗?如果你不能接受他/她的缺点那就别再一起啊。。。

说这一类话的人,好像逼着自己去接受你喜欢的 人的缺点。即使知道对方缺点多的是,还是得逼着自己盲目地去爱一个人。因为太爱对方,所以尽量地把对方的缺点看成是优点,不但如此,甚至有些人可以把对方 所有的缺点给忽略了。。。很多时候,优点就是优点,缺点就是缺点,这是事实,绝不能颠倒对错!虽然这世上每有完美的人,但也不能把所有的缺点都看成是优点 或忽略它。我觉得如果真正爱一个人就得尽量地帮助对方改善所有的缺点,帮助彼此成长与进步。那么两个人就能互相地扶持对方到老。。。

曾经我总是相信着爱一个人就得去接受他所有的 一切。后来我发现,我并不是很认同这所谓的道理,我并不是说它是完全的错,只是,它可以让人简简单单地和对方在一起,却不被什么缺点之类的烦恼而影响两个 人之间的感情。然而这世上还是有很多人因太过在意对方的缺点而常常地懊恼。。。至于这问题,就得看你怎样去处理了处理得好对方和自然地会与你配合地改进。 可是,一旦你用错方式去处理,结局就只有能以争吵来结束!

是好是坏,接受或不接受,改进或不改进。。。选择就在你手中!

No comments: